close

H1E8Znpl.jpg

《過來抱抱我》

(이리와안아줘)

為韓國MBC於2018年5月1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,由《最佳戀人》崔俊裴導演執導與李雅藍作家合作打造。

講述因過去一樁殺人案,而過上錯綜複雜、波折重重人生的一對男女的故事。

由張基龍、秦基周、許峻豪主演

(文字資料改寫來源:維基百科)


角色介紹

蔡燾珍/尹羅武 (成年:張基龍 飾、青年:南多凜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07101952imbcdrama11.jpg

comeandhugme_photo180524142423imbcdrama13.jpg

28歲,警大出身,講著流利的慶尚南道方言,擁有模特兒般的帥氣外貌與高挑身材,看似樂觀、積極向上、擁有藏不住的強烈正義感。
但實際上,他是大韓民國罪大惡極連續殺人犯尹熙載的兒子,童年時期目睹父親殺害池慧媛夫婦,同時也是初戀樂媛的父母親,一輩子背負著父親的罪過生活,對樂媛抱著負罪卻又深愛的複雜情感。「吉樂媛,我小時候的初戀,第一個喚醒我『自己和父親不同類』的人,是我唯一的救贖,也是至今唯一的愛。每當想到現在也許比我更加痛苦的樂媛,無論什麼事都維持著冷靜的內在,會彷彿被打碎般,感受到幾乎要爆炸的碎裂。

韓在伊/吉樂媛 (成年:秦基周 飾、青年:柳翰庇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01113811imbcdrama10.jpg

comeandhugme_photo180524142423imbcdrama12.jpg

28歲,已故演員池慧媛的女兒,小時候隨著父母搬家因而認識了尹羅武,因為母親的關係有了成為演員的夢想。
與羅武一同面臨了父母被殺害的事件,成年後以藝名"在伊"活動著,看似充滿膽量,愉快而開朗,實際上卻因為過去的陰影有了PTSD,現在成為受到眾多粉絲歡迎的人氣演員。
「尹羅武,在剛踏入青春時代時遇見的,我的初戀。也是殺了我父母的仇人的兒子。年紀輕輕就像大人一般早熟的孩子,明明是殺了我父母的仇人的兒子,即使如此,現在還是很想見到他,同時又對此感到恐懼。如果再次遇見,再次看見那個凝視著我的眼神,可能會再次愛上他,那是最讓我害怕的。」

尹熙載 (許峻豪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07101823imbcdrama11.jpg

50歲,為韓國犯罪史上罪大惡極的變態連續殺人犯,蔡燾珍的爸爸。表面上看來充滿魅力與自信,實際上卻極慈殘忍,是人與禽獸無異,任意傷害別人卻毫無後悔與罪惡感。他以近乎病態的模式教育燾珍與炫武,造成個性迥異卻互相對立的兄弟。殺害池慧媛後被捕入獄,卻還將自己的故事出版成書、引起社會爭論。尹熙載有過四段婚姻,第四任妻子目睹他的犯罪現場後帶著女兒逃亡、熙載入獄後蔡玉溪其後接納了燾珍。
「我出生在一個很不幸的環境,因此很容易衝動,他們如果沒有刺激我的話,我也不會傷害他們。」

吉茂元 (尹仲勳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22165647imbcdrama10.jpg

 樂媛無血緣關係的的哥哥,被樂媛父母收養,長大後成為檢察官。 

尹炫武 (金景南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22165747imbcdrama11.jpg

熙在的大兒子,羅武同父異母的哥哥,有多次犯罪前科,渴望父親的肯定,因而仇視受到父親喜愛的羅武,同時也希望著得到玉溪母女的親情。

蔡玉溪 (徐正妍 飾)、蔡素珍 (崔麗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15141927imbcdrama10.jpg

熙載的第四任妻子與繼女,與羅武感情極好。

朴熙英 (金瑞亨 飾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22165647imbcdrama11.jpg

時事雜誌《時事line》記者,靠著與熙載聯繫獲得獨家內幕

人物關係圖

(其實我覺得最混淆的就是男女主角都有兩個名字,一開始看的時候很混淆,其他的人物關係不太複雜,不用太擔心!)

X7SxfjXl.jpg


Click並沒有從頭就開始追抱抱我,追到進度之後覺得太好看了才決定要寫介紹文,真的被《我的大叔》光日迷倒了(哈哈,真的很少愛上這種非典型王子的角色!覺得光日的眼神太悲傷了,跟大叔完全是不同類型的,鏡頭太少有點可惜啊!)

最近其實很缺這種癡情到不行的男主角阿(還是我劇看得太少 哈哈哈),羅武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癡情、無怨無悔的男主角,沒有什麼男二女二好感情糾結的,如果不喜歡那種複雜到不行的關係,可以接受稍稍灑狗血(?) ,這部真的推推給大家 

不會看到像偉大的誘惑者那樣,長輩line占超長篇幅,但羅密歐與茱麗葉那種我爸殺你媽的世仇情節是有的唷!服用前請注意^^

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小的心得,希望能多多推大家入坑阿~~~(分集心得有點沒時間寫/目前只有4集的,有需要再跟我敲碗囉)


只有守護重要的人,才會讓自己變得強大

55c05344-e18e-4951-83f1-9d477154e93b.jpg

這句話雖然是羅武說的,但我覺得在很多角色上都適用。熙載一直認為心上有了人、有了牽掛,人就會變得軟弱,只有自己的孩子不會背叛自己,他會幫他的孩子處理掉壤他變脆弱的人事物;而羅武卻在遇見樂園之後了解,有了喜歡的人、想要守護那個人的心情才會使自己更有勇氣、變得強大只為了守護對方

羅武在樂園出現之前,雖然性格善良,卻一直活得不慍不火的,常常被哥哥欺負(還要背那個雙腳健全、有活力的妹妹回家==)、對於熙載的暴行也只敢默默旁觀或設法營救(小狗事件),不敢直接挺身而出。

有了樂園之後,他才敢站出來反對父親、甚至大義滅親、報警抓他(?)。多年後書出版後,他好不容易改名換姓生活,也決定為了遺族們站出來、將鎂光燈轉向他這個加害者的後裔,而非那些受害家屬。

樂園也是一樣的,他對羅武的喜愛超越了對熙載的恐懼。某種程度而言,羅武身上流著熙載的血,「是否會有一樣的暴行」是我們這種(? 我這種)愚民會產生的想像,但對樂媛來說羅武和熙載是完全不同的個體,雖然多年後相遇是因為恐怖的事情再次發生,但她不後悔這一切讓她能再度與羅武相遇。

(沒錯!我覺得羅曼史的部分真的太閃我要哭了~~~~)

我們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

comeandhugme_photo180531153759imbcdrama12.jpg

抱抱我很特別的是探討了加害者家族的故事,熙載的兩個兒子以及再婚的妻女。悲劇的發生,不僅撕裂了被害者的家庭,也讓加害者的家人們倍受煎熬。雖然說一家之主在外面做什麼,家裡的人不可能不知道,但我們是否用過度嚴苛的標準審核著他們?

他們的父親、丈夫犯了罪,我們就能夠把悲憤投射在其他家人身上嗎?這是我所疑惑的,也是一直以來無法單獨用情、理、法來判斷的。我很喜歡羅武對記者說過的話,你悲慘的過去並不能夠合理化你傷害別人的理由,那是一個家庭的破碎、一條生命的殞落,不應該用同理、懇切的眼光關懷原諒

子女不能夠選擇父母,羅武為了阻止悲劇繼續發生只能報案、玉溪逃離丈夫卻一輩子活在陰影下、炫武選擇與父親一同站在陰暗的角落,透過抱抱我,我們能夠用不同的視角觀看加害者遺族的故事。

連續看好像比分週好看10倍(!)

comeandhugme_photo180615142058imbcdrama11.jpg

大概是因為這幾週受世足賽影響停播,我覺得進度真的神慢....一開始追的時候覺得節奏分明很剛好,想不到分週看的時候卻如此煎熬,很常每週看完只記得樂園羅武互叫名字(?) 哈哈哈哈XDDDD

我是很愛愛情戲啦!兩個演員對看的時候真的很有感情(尤其是基龍眼神真的太悲傷~~我都要哭了),但還是期盼可以有點其他的發展,不然每集都在躲壞人、找壞人、贖罪、愧疚,我看久了會心傷。

以前看告白夫婦的時候沒有到特別喜歡基龍(回想起來發現基龍真的很適合穿制服、超挺超帥!!),但大叔後就覺得他的眼神很哀傷,看來角色的影響力真的是很大(太會演給你100個讚)


整體而言,以驚悚羅曼史的路線來講,我覺得分配的比重蠻剛好的,不想要太甜膩的孩子可以看看(不過羅曼史的部分真的很甜XDDD兩個人對看都會有火花)

最後海報應該是有埋梗在裡面,不知道羅武會不會也潛藏著熙載的暴力因子、最後打到大魔王呢(?) 我覺得是可以拭目以待的 呵呵

的確如網友所說,羅武樂園的CP感有點不足(覺得小羅武跟小樂園略勝一籌,南多凜有越看越帥的趨勢),但兩個演員的演技真的好啊!!! 不太會因為彆腳出戲

另外由於熙載也是主角之一(?) 應該是吧 哈哈XDDD 所以劇情比重多了點,其他配角的部分也恰到好處,不用怕最後演到不知男女主角是誰(我有致詩陰影,共勉之)

好戲推薦給大家一起觀賞囉 ,本週有復播了,希望進度一飛衝天阿!

下次見囉^_______^

m2-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ick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