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175f524b899a9017bf33f7311950a7b0308f572.jpg

《致忘了詩的你》心得分享 ep 9-12

(시를 잊은 그대에게/ A Poem A Day)


9集前女友之亂與寶英告白瞬間失戀篇

看來前女友對芮醫師真的傷很大,除了背叛感也害他無法好好的跟敬愛的前輩告別~~前女友真的是世上最可怕的生物之一

c85bb4d3fd1f413459d9613b291f95cad0c85e4a.jpg

然後我真心希望寶英的腦補系列可以停在這集~~~大家現在已經不會被預告給騙了 哈哈哈哈XDDD看到奇怪的片段直接歸類到寶英幻想篇

這集看完,我的真的覺得寶英衰爆了,大家都以為自己在做對他好的事情,主任想給他機會、芮醫生想降低對他的傷害,但卻都讓她的希望狠狠落空。

我真的很喜歡寶英的人設。第九集最後,寶英想說的不是抱怨大家對她的壞,而是檢討自己的言語傷害了別人的情感。或許這樣真的很自虐,但我覺得能在這樣的情況下,想到身邊的人、不要給他們傷害,我真的很喜歡寶英^___^

未命名拼圖 (1).jpg

10集是寶英的療傷之旅,還有治療科主任的自責歷程(覺得他還是要付一半的責任啦!雖然告白被拒很傷,但是工作又落空到底是要殺他幾次~嗚嗚)

這集的病患是車禍的爺爺,他努力地復健是為了要回家見奶奶(難過到一個不行~~~我覺得比大方跟金醫師的loveline更讓我感動)。爺爺和奶奶之間深厚的情感成為寶英再次站起來的力量,因此寶英才能跟芮醫師說:我不是在裝作沒關係,而是真的沒關係,有人正經歷著生死所帶來的離別,所以這種傷痛沒有關係

寶英說的寶英和芮醫師談開之後念的詩,真的很感人-- 自從你離開之後,下起了雨,在送你離開的每個路口

maxresdefault.jpg

不過民浩帶寶英出去散心療傷的這段真的很加分,讓觀眾看見民浩不再屁孩的一面,然後寶英無限幻覺看到芮醫師,還不是同一個(不停換裝我想說這有什麼設定嗎==),但我們好不容易才看到民浩成熟的一面,雖然他的豬隊友們漏洞百出

未命名拼圖 (1).jpg

而芮醫師拒絕寶英之後就無限自虐模式(!?),先是發表失常再來又喝酒灌醉自己~~~要這樣的話幹嘛拒絕寶英啦!!!(到目前為止都超害怕男一其實就是護花使者兼初戀民浩,不可以~~~~)

未命名拼圖.jpg

11集的故事主要是何錫辰的決定快速,還有足球青年的治療線(可能還有一條民浩準備告白線/好雨時節),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集。透過這集,其實讓芮醫師的人設變得更加的飽滿,讓觀眾能能感受到他是個有血有肉的人類~

畢竟他的個性常常讓人感覺他是理性滿分的機器人,但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,除了前女友線之外,我認為這集給了觀眾更多的解釋,那些他經歷過的故事,讓他變成了這樣的人

看之前的預告,真的一度以為何錫辰是派來給寶英他們的(激發忌妒心用)~結果居然配給Defconn,覺得可惜,但還是爆笑滿分XDDDD

ep1101.jpg

虐男主角的部分真的是不夠看阿~~~(大部分在第10集就虐完了),然後....民浩真的可以不用念詩沒關係!!!!! (哈哈 一直覺得他真的很屁孩,念詩真的不合他的形象阿)

未命名拼圖.jpg

好雨時節講的是相愛的時機,民浩可能早在大學的時候就錯過了吧!那時候的他就常常忽視寶英對他的好,到了後來愛上寶英的時候,卻早已錯過了最佳的時機......

在寶英對芮醫師道歉的時候,我覺得許多人的心也被撫慰了吧!在我們執著自己的夢想被犧牲的時候,別人可能也經歷了相同的苦痛,面對寶英的質疑,芮醫師看見她的憤怒哀傷沒有點破,只希望小男孩能好好做決定、接受治療,這一幕真的很令我感動

用小男孩拒絕治療連結到芮醫師的過去、夢想破滅的回憶以及成為物理治療師的契機,芮醫師開導了小男孩,就如同當年的他被治療師安慰一般,而小男孩也給了芮醫師走出過去傷痛的勇氣

未命名拼圖 (3).jpg

12集終於把男主角給定下來了~~~謝天謝地是我最愛的芮醫師,芮Line舉手加萬歲!!!

貧窮情侶檔的部分會讓我想要掐死南宇!好不容易寶英跟芮醫師修成正果,可不可以不要這個時候出來湊熱鬧~~~~(安堆),真的是每個人都要出來亂一下

我個人覺得南宇那個十年前破產梗守好守滿就好了~~~不然硬要鋪他部份的故事,真的會被氣到吐血(可能有設定大家都要來唸一下詩吧~無奈==)

不過12集最衝擊的應該就是芮醫師機器人設崩壞(!)哈哈哈XDDD 真的是戀愛就藏不住,就算表情依然POKER FACE但行為舉止真的太怪了(畫愛心是啥毀)。

個人最驚嚇是在KTV搖鈴鼓的部分~驚嚇百分百,真是辛苦了治療師同事們XDDDD

未命名拼圖 (4).jpg

好不容易兩人時間的手牽手談心,真心覺得兩個人能在一起真好,芮醫師太有guts的告白讓我覺得12集等下來還是有意義的,下定了決心就不害怕風雨,寶英犬真的挑對主人了(歪樓~哈哈)

ca4a57fbfbedab648253a68afb36afc379311e18.jpg

df702ffa828ba61e96cf23654d34970a304e5918.jpg


這幾周看下來,因為男一未定讓觀眾們都看得心慌慌(!?),可能真的被雷怕了~~~本來Click一開始也超級不希望民浩是男一的,但是看到韓劇版上大大對他的各種討厭,先是笑噴然後覺得他可憐XDDDD

有些人說拜託民浩不要讀詩、多讀書就好了XDDD 還說在等男二終於知道自己是男二的Moment >///< 

好啦!他一開始真的蠻屁的,但沒辦法他本來就年紀輕加上衣食無虞,會有點傲嬌真的也不能完全怪他,大家不要再這麼討厭他了,哈哈哈XDDD常常看留言看到不知該哭還是笑

雖然一開始就有心理建設這部的群戲會很多,但主線卡住的時候真的很想撞牆,剩沒幾集而已真的希望可以多關心一下可愛的男女主角,不要突然哪個角色殺出來有些不連貫的劇情(嗚嗚)

 

有空會把前面集數補起來,大家也一起來聊聊吧

下次見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ck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