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71009174419895-540x770.jpg

我的ID是江南美人 내 아이디는 강남미인

韓國JTBC於2018年7月27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,由林秀香、車銀優、趙宇麗、郭東延主演。


劇情介紹 (文字:改寫自 維基百科)

韓國江南地區以整形手術叢集聞名,因此透過整形手術獲得美貌的女子也被戲稱為「江南美人」。

本劇改編自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,講述從小因為長相醜陋而受欺凌的女主角美來在整容後,以為能夠過上新生活,卻在進入大學後經歷與夢想中完全不同的挫敗,在過程中找到真愛的故事。

 

人物介紹 (文字:改寫自 維基百科、圖文:JTBC官網)

車銀優 飾都炅錫

20180716_181713_7126.jpg

臉蛋是天才等級,性格卻是最下級

從小就因為出眾的外貌成為大家目光的追隨者,看似什麼都有的他卻因為破碎的家庭懷抱感傷、裝起武裝。進入韓國大學化學系後再次遇到國中同學美來,對她外貌的改變感到好奇。

林秀香 飾姜美來

20180716_181544_1495.jpg

獲得美貌的同時,也收穫了平凡嗎?

由於醜陋的外貌,美來的童年時期過得十分痛苦,飽受同學的欺凌。憑藉整形手術變成了標準的美人,原本以為外貌改變了,悲慘的人生也會顛覆,她能更加自信的生活下去,一切卻不如她所預期。考上韓國大學化學系的她,除了外貌改變要適應外,更一腳踏入了以外貌與社交手段比拚的人際叢林,究竟美來會如何克服一切呢?

趙宇麗 飾玄秀雅

20180717_175808_7496.jpg

我自己得到矚目就好,外貌利己主義者

因為清純無害的外貌、撒嬌的性格獲得眾人的喜愛,被稱做女神。她深知一個秘密「漂亮的人即使知道自己很漂亮,在別人的面前也要裝作不知道(漂亮一詞,要由別人來說才行)」。知道如何利用人們的心理獲得關注,雖然受到大家的喜愛,對於美來這樣的整型美人卻使出各種手段。

郭東延 飾延宇英

 

20180716_181930_5087.jpg

我閃耀的青春,我的負債青春

化學系學長,同時也是課程助教,靠獎學金與打工維持生活,性格內斂,對學弟妹十分親切。對美來一見鍾情,總在美來遭受刁難、需要幫助時出現。


Click 小小推薦

原本公開演員的時候覺得這部劇安堆~~~(兩個人讓我無法想像QQ),但可能是因為原本的劇情真的很好,讓我決定還是點開來看。

沒有看過完整網漫,只有看過版友的心得分享,覺得作家在裡面傳達的社會意義蠻好的,或許因為在台灣風氣比較自由所以覺得某些情節有點誇張,但我的韓國友人們說他們真的有這些壓力,所以覺得台灣這部份的文化他們很欣賞!

108156-642294.jpg

前幾集的步驟比較慢,再來就是車銀優的臉不知道可以拿來抵押幾次他有待加強的演技,哈哈哈(每次都要插口袋我建議可以多想幾個POSE),

秀香的演技自然是沒話說,比起車銀優英雄救美的部分,我更喜歡劇裡討論男女外貌刻板印象的場面,還有美來在大學裡發生各種問題時的反思

與漫畫不同,電視劇加入了美來家人的線。我認為是一個加分點,畢竟外貌帶來的痛楚只有當事人曉得,父母即使再怎麼愛子女可能都無法感同身受,對於美來父母的掙扎常常讓我看到熱淚盈眶。

最後Click要推推我的愛郭東延~~終於不是串場的角色了(我說的就是廣播羅曼史!!!!!!!),雖然是男二但性格跟男一天差地遠,完全是冷熱的兩端,是暖男男二的代表啊!

雖然現在只有6集,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入手看看,有任何的心得也歡迎上來跟Click討論阿^_____^

送上可愛的讀本照,大家下次見囉!

2018061416574192436-540x25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ick 敲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